首页 >> 中兴专栏 >> 企业快讯 >> 正文
中兴再次创造单载波400G信号超长传输世界纪录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4年10月20日 15:49
标签:中兴通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日,中兴通讯采用其Nyquist滤波专利技术成功将单载波400G的波分复用信号在谱效率到达 4b/s/Hz的基础上将信号传输了3000公里和通过10个ROADM,创造了400G信号传输的又一项世界纪录。单载波每信道和单一接收是未来400G及以上高速光传输的追求目标之一,在今年最著名的全球光通信会议OFC上,中兴通讯以Post Deadline方式宣读了这一成果。可重构的光上下路由复用(ROADM)是将来全光网络必须具备的功能。单载波每信道400G信号具有较宽的带宽,经过多个ROADM器件后信号由于其滤波效应导致信号质量下降。中兴通讯的实验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实验结果证明了单载波400G在将来的长距离光纤传输的全光网络中部署的可行性。这个结果已经发表在今年9月的ECOC和光通信著名刊物J. of Lightwave Technology上。

中兴通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100G、400G/1T等超100G技术的研究以及产品方案的研发与应用,立足于100G以及超100G高速信号传输技术的尖端技术研究和开发,近年来攻克了该领域若干关键技术并持续发布多项成果:2011年3月,中兴通讯全球首次在实验中实现了单信道为11.2Tbit/s的光信号产生和接收,并成功实现让该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中的640公里传输,刷新了此前单信道传输最高速率为1Tb/s光信号的世界记录;同年还实现了24Tb/s(24x1.3Tb/s)波分复用信号传输,是业界首次实现Terabit/s的波分复用技术;2012年2月,中兴通讯与德国电信合作,在德国本土成功完成100G/400G/1T信号的2450公里超长距离混合传输,创造了迄今为止业内高速信号混传最长距离的现场试验记录;2012年9月,成功实现了2800 公里长距离标准单模光纤的传输;2013年6月,在业内首次实现将400Gb/s信号在100GHz通道间隔的WDM系统中传输超过5000公里的超长距离;2013年10月,中兴通讯与中国电信联合完成了T比特超长距离光传输实时系统实验,创造了实时传输3200公里的世界纪录;2014年3月全球首次实现了单载波400G超长传输距离的传输。通信世界网

在全球光通讯产业步入100G速率的超宽网络时代,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承载解决方案与设备、服务提供商,2010年率先在业内发布全程100G承载解决方案,提供从交换机、路由器和波分OTN全系列100G产品,为客户提供从边缘层到核心层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2011年7月在全球光电子和通信会议(OECC)上展示了全球首个1Tb/s的DWDM原型系统及试验结果。2012年面向各类网络应用的7种方案的400G/1T DWDM 原型样机已对外发布。在100G、超100G专利方面,中兴通讯已申请数十项专利,涵盖了100G光模块、Framer、芯片、系统算法等多方面。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与西欧、东欧、亚太、中国等区域和国家的主流运营商在100G、超100G领域完成了多项实际部署和实验网项目,成为全球高速光通信传输技术快速发展的“引擎”。

 
来 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唐晓明:今年通信展..
华为运营商BG中国区总裁唐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运营商转型已经..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